weiney(末日狂欢🎉开学再回归版)

密神名学乙女/青春(4)密神S5 深海迷航(上)


伪现实,全员私设无女友!

all你向

不上升真人!

不上升真人!!


/


【密神终于还是成了让我每周补充一次糖分的奢侈品】

【前面的 等十二期更完它的身价会继续飙升的😎】

【我只希望姜二许参加的密神不要成为绝版🥺】

【艹 怎么刚开始就发刀啊】

【开始了开始了开始了!】

【这期是全员西式宫廷风吗!!!】


姜二许上车的时候,车上众人正在如火如荼地互相点评对方的打扮。


看她上来,蒲熠星在后排努力招手,指着他跟石凯中间的位子:"你怎么又是最后一个!来来来,坐这里。"


姜二许朝前排的三个人打了个招呼,艰难地越过充当拦路虎的石凯挤进座位:"我这叫压轴~understand?"


蒲熠星歪头:"怎么突然换英音了?"

黄子弘凡插话:"就是,原来不是美式发音吗?"

姜姜一甩头发:"贼优雅是不是?"

不管她说什么都会附和的石凯锐评:"确实,跟我们这期很配。"

郭文韬发笑,还没说什么就听见某人的清华好学长吐槽:"配什么配,她就是在英国待久了跟人学的口头禅,估计这会儿时差跟脑子一块儿都还飘在外边呢。"


姜二许见状,佯装头疼:"火老师您对我可真有校友爱。"


郭文韬转过身,有意无意地帮她说话:"姜姜是今天凌晨才到长沙的吧?"

黄子弘凡侧着身体:"我就说刚刚怎么看你猛灌了两杯冰美式。"

石凯看向好兄弟:"我一早上都没见着,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说姜姜紧急补觉,所以就地在她房间做的妆造,你们什么时候见的啊?"

另一边的蒲熠星重点则明显不同,他近距离瞄了眼姜二许的脸,十分羡慕地啧啧感慨:"果然是姜二许,几天不睡都没黑眼圈的。"


姜二许之前一句话都插不进去,好不容易逮着个机会,立刻蹦起来:"姐天生丽质!某些人没办法比的。"


曹恩齐:"诶呦喂!"

ppp:"姜二许你跟谁算姐呢!"

ggg:"咱们这儿也就黄子跟石凯比姜姜小吧?"

火树:"恩齐呢?哦对,恩齐也比你大!"

黄子摸摸后脑勺:"我也没比姜姜小多少吧?"

石凯试图挣扎:"哎呀,四舍五入不是也差不多嘛!"

一直没成功搭话的曹恩齐突然探身去看姜二许的服装:"诶?之前说无限流可能分组,你们仨不会真的是一队吧?"


【姜姜的耳环好拉风】

【这配饰怎么有点印第安风的意思】

【姜姜穿长靴显得腿好长】

【姜姜这大波浪看起来好顺,想要看护发推荐】

【那只能下次直播问问这群男人了】

【上来就开磕了兄弟们】

【臭屁小许】

【女鹅又又又临时打飞的来录节目吗】

【火树——一个对姜姜行程了如指掌的男人】

【毕竟同校情谊😂争不过争不过】

【捕捉角落两只同步打哈欠的猫猫狗狗🥰】

【ppp这两个月的行程也超忙】

【???文韬怎么知道女鹅凌晨才到啊,救命,他不会大半夜跑去机场接人了吧】

【两杯冰美式🫡黄子这波操作🐮】

【凯凯的意思是不是侧面说明黄子在录节目前去见了姜姜?!】

【怎么私下里总是清北波士顿路人偷偷上分!】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
【久违的年龄之争再次打响】

【姜姜去年不是就说现在理想型已经不看年纪了么】

【实在是女鹅第一次被cue理想型的发言太坚定了🤦】

【但姜姜这两年明显更吃年下的撒娇啊】

【又开始了】

【年上VS年下】

【热知识 黄子弘凡跟石凯都是99年生人】

【尤其是石凯!再晚几天就是千禧年的人四舍五入怎么就等于96年了?】

【他俩cp名不是叫二十一嘛,年年二十一岁,同龄人没毛病😝】

【前面的 👍】

【该说不说,蒲姜石三个有外套的 真的🤭气质拉满】


汽车已经开动,火树接过节目组cue流程的重任,点名好学妹让她猜猜今天的主题。


姜姜拽了拽胸前和袖口无处不见的繁复蕾丝和蝴蝶飘带元素,又摸了摸左边长度到肩头的棕色耳链,开口说:"这么西式的风格,又感觉挺有钱的,排除地方土著,不是骑士就是贵族或乡绅。"

说着她又顿了一下,补充道:"总不能给咱们搞个海盗船长之类的吧?"


黄子猛地一拍大腿:"你别说,还真别说!"

石凯也反应过来,"真说不定哦。"

俩弟弟突然激动的样子咋呼到了姜姜,她满头问号:"什么啊?"


文韬转过来给她解释:"你上车之前我们在说每个人戴的项链,我这个是海马,火老师是海螺。"


他提溜着项链想给姜姜看,但链条太短,隔着座椅也实在看不清,于是姜二许双手扒拉着前排椅背努力探头,旁边的蒲熠星默默伸出手,虚虚地护在她腰间:"路比较颠,小心一点。"


女孩只是在看项链上的图案,时间并没有很久,也许只有一个呼吸。可郭文韬却觉得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尤为灼热,烧得他喘不过气。

他屏住了呼吸。


其他人也各自报出自己的道具,姜姜的注意力很快被蒲熠星脖子上的小丑鱼吸引,视线挪开的瞬间,郭文韬微不可闻地呼出胸口的浊气,喉结上下滚动数次,才终于压制住了汹涌欲出的冲动——

昨天在机场见到人之后十分想要拥抱她的冲动


背对着镜头,在这个无人注意的角落,一向追求完美的郭文韬放任了自己看向她、任谁看都实在说不上清白的眼神。


火树好奇姜二许的项链图案,问了句:“你没有吗?”

被一句话拱火的石凯立刻行动起来,扭头就要去看她的脖子。


姜姜被他的忽然凑近吓得往后一仰,重重地撞上了蒲熠星虚拦在她腰后的手臂,她一时并未反应过来,颇有些愣地低头看了眼腰间的大手,又回头认真说了句谢谢。


可在场的其他人并不这么想。

结合蒲熠星脸上挡不住的笑,且这样的姿势怎么看都是女孩被他揽在怀里,石凯霎时警铃大作,伸手就去拍蒲熠星的手臂:“过分了啊。”


围着的一圈人背着姜姜朝他发射死亡视线,为了待会儿的密室安全,蒲熠星决定高低得给自己说两句好话:“车晃,我这是怕姜二许没站稳……

不过看他们的脸色,显然没人相信。


眼见着正C位好学妹满头雾水,控场大师火树立刻上线:“……二许你不会有别的身份吧?”


“那必不可能!”

姜二许仰起脖子举着铁片给他们看,一只憨态可掬的幼型水母赫然出现,肥嘟嘟的躯体完美适配某人被质疑后鼓起的脸。


一路看着的曹恩齐嘴角也不自觉地带上笑,低声说了句可爱。


【悍跳 半预言家?】

【阿蒲绅士手】

【半天就只有后脑勺,文韬完全不care机位了是吗😏】

【后排那仨是不是坐太近了 挤着我闺女了!】

【笑死】

【恩齐跟石凯中间隔了一人半的位置!

【仙子缩在角落 看那边太挤还一直示意石凯过去一点】

【石凯:听不见 要跟姜姜贴贴😚】

【弟弟占一个 阿蒲占一个 我女鹅夹在中间不是只坐了一半嘛】

【没事😐 阿蒲有手】

【诶!是不是抱上了!刚刚!镜头晃过去我看见了!!】

【反复拖进度条 我得到了一张有点虚的图!大家 双子星超话见!】

【全员聚焦 我女鹅果然是隐形正C!】

【啊🤔️仙子下凡倒计时】


戴着眼罩,走过一段长长的台阶,众人正式进入了深海迷航正式的录制。


蒲熠星感受到手掌下的僵硬,笑着给她捏了捏肩膀,调侃说:“都录了这么多期了,你怎么还没长进?”


姜二许立刻拖人下水:“石凯也一样啊!”


这话一出,排在她前面的石凯不乐意了,扭着身子空出只手来拉她:"上回超前聚会那个天使学园,后来我问过黄子了,姜姜你是全靠他放海啊,这么一比我可进步太多了!"


火树听他们俩在后边掰扯,锐评一句:"大哥不说二哥,你俩争倒一干嘛?"


姜二许跟石凯立刻调转重心,同时扭头冲他的方向异口同声地喊:"火老师!"


石凯:"咱们尊老爱幼——"

姜姜接话:"倒一怎么也该留给您啊!"

火树骂骂咧咧退出了群聊。


继文韬被单独带走后,排在最后的蒲熠星也被拉走,被迫成了队伍最后一个的姜二许瞬间觉得自己后背发凉。


"什么情况啊?不会吧?又来单人任务吗?"


察觉到她声音发颤,被带走上了船的南北二人随即开口:"没有没有。不是,都在一块儿呢。"

"不用怕啊。"

"上船了,应该是我们两个打头。"


直到姜二许抓着石凯胳膊的手被工作人员示意松开,她才接受了自己成为全队最后那堵人墙的事实,无力挣扎地被送到了船上坐下。


前一排的石凯感知到了她的动静,黑灯瞎火中双手挥舞着碰到了姜姜的膝盖,然后顺着往上摸到了她的手。

直接握住:“小心,待会儿别被分开了。”


隔壁的曹恩齐还拉着石凯的手臂,被带着往后转的时候就知道这人要干什么。

见色忘友。

他脑袋里刚冒出这四个字,就被火老师突如其来的一嗓子紧急避险往后躲,顺势就跟姜姜石凯头挨着头,凑成了坚固的三角形。

"啊啊啊啊啊啊啊!火老师!!"


姜姜抱住脑袋:"火老师,密室有你,真是我们的福气。"


郭文韬蒙着眼睛都能猜到后边发生了什么,当即就想起身:"姜姜一个人在最后是吧,要不我过去……"

蒲熠星拦住了他:"船不稳,中间隔了两排,等摘了眼罩再动也行。"

黄子听了一耳朵,提议说:"还是我去吧,近点儿。"


火树一边笑后边仨胆小鬼,一边平等地吐槽前面三个没营养的对话:"这船还要往前开的,节目组不至于这会儿就开始吓人吧。"

然后声音一低:"再说小许之前不也一个人摸黑去实验楼嘛,那会儿你们还都没出现呢。"


这话一出,南北伯克利三人同时陷入沉默,火树像是感觉不到气氛变化似的,憨笑着岔开话题,跟随节目组广播的引导,开始了与"海"有关且不含"海"字的老歌演唱。


郭文韬和蒲熠星沉默地久些,黄子弘凡却并不在意,同样小声表态:"现在认识了啊,以前发生过什么都不重要,既然我认识她了,肯定就不想她再一个人了。"


后台导演听着不能播出去的音频,流着泪默默推动了剧情。


「欢迎来到深海博物馆。」

「失踪两百年的巨轮深海重现,窥见真相。」

「祝您观展愉快。」


一片安静中,小船破开水流缓缓向前。

文韬看清了前方的异样,出声提醒:"这有人,前面有人兄弟们,石凯?姜姜怎么样?"


"我还行。"

姜二许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座位,被拉到了石凯跟曹恩齐中间,一人抱了只胳膊。

石凯回应文韬:"她在我和恩齐中间,暂时没事儿。"


伴随着红蓝光,左右两岸依次出现了举止僵硬的NPC木偶,广播里的背景音也提起了海妖。


黄子起身摸了摸旁边挥剑的人偶,扭过头解释:"真人,是真人。"


紧接着水里突然出现了一条巨大的蛇尾,摆动溅起的水花就像是危险的信号,没等众人反应过来,岸边的NPC就接二连三地往水里跳,怪异的、泡皱一样的面皮直接贴脸。


姜二许被左右护法紧紧地挤在中间,四周也不知道是谁发出的怪声,灯光一晃一晃的,她艰难地缩着双腿埋下头去。


下一秒,从姜姜的侧前方伸来双手,十分贴心地帮她捂住了耳朵。


火树四处看,嘴里念叨着"不要这样"、"不要这样",一边努力寻找自己的密室依靠,扭头看见好朋友黄子的动作,第一个反应居然是"又要拜托后期剪辑切机位了"。


火老师对此适应良好,并表示都是同校前后辈,不帮小许帮谁。


码头的灯光仍旧是密室固定节目,南北二人迅速跳上去,同时越过第二排朝姜姜伸手。

火老师跟黄子自食其力。

而紧拥着姜二许的石凯并没有给两个好哥哥机会,手里轻轻一带,完全没有注意到岸边人的姜二许一个踉跄就跌进了他怀里。


"对不起对不起~我踩到人了嘛?"


最后一个上来的曹恩齐更不会关心前面发生了什么,追兵在后,他拍了拍前面不知道是谁的人的肩,急迫地直跺脚,"没没没,站这儿干嘛,快跑!"


【这段这么恐怖 我们家的糖点怎么会这么少6】

【每到这时候就是近水楼台优先上分】

【不瞒各位 这段坐船我翻来覆去拖进度条拖了不下十遍6】

【胆大的都在前面 胆小的都放后头 节目组🐮🍺】

【我女鹅坐凯凯跟恩齐中间的时候怎么这么小一只】

【她啥时候去的】

【又剪掉!】

【母带不能播吧😏】

【我发现从第一季开始,我女鹅只要在密室,不是被拉胳膊就是被搂腰】

【火老师不是说了么,清华的俩至少有一个要争取能直立行走】

【这话不是文韬说的吗】

【谁说的都一样】

【搂腰那个,ppp和ggg没在节目里搂过吧】

【他俩毕竟年上,一般是主动把自己的胳膊或衣服塞到我女鹅手里🥳】


【火老师是木工,他们这探险队应该各自有身份吧】

【大副陶德!】

【这个人好高啊】

【女鹅站他跟前看起来只有一米五的样子(bushi 】

【有没有人觉得这个NPC对姜姜的态度跟对其他人不一样?】


大副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木工工作室,门敞开着,临走前除了叮嘱他们不要将见到他的事告诉船长外,还特别认真地看了眼姜二许,让她一定要注意安全。


蒲熠星:"什么意思?我们是要跟着他吗?"

火树:"二许你这回会是什么身份啊?"

郭文韬:"他对你跟对木工,连说话的语气都不一样~"

黄子:"姜姜你不会玩个密室还跟NPC有感情戏吧?"


姜二许原本两只手都挂在文韬胳膊上,听了这话连连摆手,"我不要,有身份就得做单人任务,拒绝,打咩。"


工作室出来之后有两条岔路口,一条通往更衣室,一条通往船长办公室。


众人还在犹豫时,黄子一个箭步窜出,往陶德离开的反方向狂奔,在没有一丝丝的防备下直接正面遭遇了俩船员。


黄子秒转身往回跑,在姜姜身边站定。


姜二许被他这一出搞得没了紧张情绪,甚至空出只手给他拍背顺了顺气。


"你们什么人,来这儿干什么?"

面对诘问,火老师大步向前表明身份。


自动触发回复的船员又开口:"你们这都穿的什么奇装异服,赶紧去更衣室把衣服给我换了。"

"更衣室就在走廊尽头右边,快去。"


文韬刚好站在最后边,拉着姜二许转身就要走,被另一个船员出声拦下:"等等。"


黄子下意识地挡了一下:"要走剧情?"


文韬感觉到手臂上传来的力道一紧,心知她对个人任务的紧张,于是不动声色地碰了碰旁边的蒲熠星,比了个手势


蒲熠星当机立断带头转身往更衣室走:"我们去换衣服,这就去,立刻马上。"


船员:"不是……您怎么在——"

他话没说完,啪的一声,走廊里灯光全灭。


更衣室方向的角落里亮起红光,一个穿着奇特的女人扭动身体摆出舞蹈的动作,直面暴击的蒲熠星瞬间被吓出英文。

"海妖?"

黄子:"mother!"

前方的红光刚灭,灯光闪烁下,后边的头顶上就出现了个用四肢爬行的人类,行动速度极快。

蒲熠星大喊:"可以走了!"

黄子:"快走快走!"

文韬当机立断,揽着怀里一点不动弹的人就往更衣室跑。


更衣室的光救了大家一命,姜二许腿有些软,要不是被文韬拉着,她指不定就随便找个地儿坐了。


火树打起精神:"刚刚那个船员还用了「您」,我没听错吧?"

蒲熠星扶着门打趣:"姜二许,你不会是这船上的隐形老大吧?"


黄子发现了储物柜上的照片,各人顺势确认了各自在船上的身份。


除了离开郭文韬,在地板中央席地而坐的姜二许。


她在原地看着大家换上灰色外套,暗暗给自己点了根蜡。

果然,她就是这么一个被节目组偏爱的女人。


姜姜:"我今天肯定有单线!不管,我现在要摆烂了!"

石凯蹲下来摸了摸她的脑袋:"没事儿,有单线我陪你。"

黄子:"……你俩不打算再找个坦克?"

姜姜:"你是自荐吗?"


【是什么让凯凯说出单线我陪你💕】

【是什么让黄子提议找坦克🍋】

【当然是爱情💓】


地板忽然剧烈抖动,持续数秒,有人迭声呼喊着"撞礁了"推门而入。


黄子弘凡反应极快,一把拉着地上的人往自己身后一藏,将她挡得严严实实。


"船撞礁了,船熄火了!"

"你们现在赶紧去备用锅炉房启用备用发电机!"

"启动完备用发电机之后赶紧找船长汇报!听到没有!"


NPC的引导下,他们顺利地来到下一个任务地点。


锅炉房的任务不难,就是有点费体力。

郭文韬出了一身汗,衬衣上混着煤炭的污渍,从跷跷板上下来时活脱脱刚从泥地里打了滚。


姜姜歪着脑袋看他一眼:"有种落魄贵公子的气质了。"


郭文韬玩心一起,举起拿了煤炭黑乎乎的手,作势要往她的白衬衫上抹。


背后经过的火树无奈叹气:"你俩小学生么。"


门边的蒲熠星优雅抬手:"姜二许!走了!船长办公室。"


姜姜蹦蹦跳跳地跟上他,众人一起到了船长室,在窗户外看了一出"把他给我丢到海里去喂鱼"的大戏。


文韬站在她身后,小声提醒:"待会儿进去应该就要说你的身份了,单线如果实在不行,你就拉人跟你一块儿,别硬撑。"


//


剩下的——我们深海迷航下见👋

ps:回礼是上一期 《姜姜戳了谁的肺管子》中众人对女鹅被黑的回应

(2308字 有点超 下次一定注意😊)



评论(16)

热度(697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